“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主题教育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123

 9月29日晚18:40分,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有强在机电大楼报告厅与全体2016级新生开展了一次“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主题教育。2016级全体师生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新同生观看了衢州市城市文化宣传片-《休闲衢州,心动生活》,随着镜头切换,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面,一个个娓娓道来的故事,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学生中时不时传来几声惊叹,几句赞语,通过短片对衢州也有了个大概的了解。

  

随后,徐书记从学在艺术、生活在艺术、成长在艺术以及希望这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加强学习、积极主动、严以律己、提升素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激情讲座。徐书记从专业介绍入手,传递了艺术设计学院的教育理念,鼓励学生在校加强专业学习,提高综合能力。通过播放《身边不文明现象》的宣传视频,他强调校园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通过讲述一个个真实案例,他教育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树立榜样,他鼓励同学们主动积极,勇于担责,引导学生成为成长过程中的表率者、引领者、参与者和服务者。

最后,徐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严格要求,在实际学习生活中考验自己;二学做一体,在实际活动中锻炼自己;三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政治理论武装自己;四是积极参加各种竞赛,用实际成绩来展示自己。“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充分展示自己,学有所成!

 

 

(艺术设计学院  刘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