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特邀中国美术学院白仁海教授开展《油画艺术与欣赏》讲座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11-02

111号下午,原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白仁海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油画艺术与欣赏》学术讲座,吸引了艺术设计学院广大师生前来聆听,图书馆三号报告厅座无虚席。

  白仁海教授,曾任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此间油画《远望》、《古镇》在印尼雅加达国际会议中心展出,作品被印尼回廊收藏。油画《彝海情》、《四大寇》分别入选“中国美术学院作品展”和“孙中山与华侨”国际美术巡回展。

本次讲座,白教授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在欧洲各大美术馆展出但国内却并不多见的西方油画作品,并从油画的题材,色彩,造型等多方面向我们阐述了西方油画的经典绘画方式。除却专业技法,白教授还讲述了许多油画背后的故事,他用生动的语言为在座的老师与同学们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的西方画卷。

    一场讲座给予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许多新的知识点和启发,白教授那严谨的治学态度,对绘画事业的热爱更值得广大师生共同学习。

  

(艺术设计学院   刘琤 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