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汇聚校友•感恩母校•放飞梦想•励志前行——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第三届“校友日”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12-25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回头望,悠悠衢江水,深深母校情。1222日,恰值冬至,艺术设计学院迎来第三届校友日,校友们带着回忆、期许在毕业多年后重返母校。上午830分,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有强、副院长许金友、潘宇,院副书记朱可成、教研室主任霍庆福、实训处主任吴星辉、各工作室老师及辅导员在毕业生流动站6名远道而来的校友进行了交流,此次受邀的6名校友分别是:温州咖啡鱼图文设计工作室总经理温宾宾、浙江中冠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裘小明、深圳市域象致美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设计总监吴灿栋、衢州皇后婚礼总经理许从文、衢州雨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雷以及嵊州市拾柒摄影工作室总经理王勇吉。

    本次校友日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校友参观艺术楼各工作室、四十五分钟的回忆——毕业生听课、评课”“校外实训基地手拉手签字仪式、毕业生创新创业系列讲座、毕业生校企合作工作挂牌仪式、校友企业文化上墙以及创业创新研讨会七个活动。

    通过参观艺术楼展厅以及各工作室,校友与工作室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感知艺术设计学院的新近变化。同时,毕业生老总们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签署了《艺术设计学院和毕业生企业联合推进现代学徒制合作意向书》,搭建校外实训基地,反哺母校。上午10点,浙江中冠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裘小明、嵊州市拾柒摄影工作室总经理王勇吉分别对两个专业开展了创业创新讲座,分享了他们在校求学期间的经历以及毕业创业、求职过程中的心得。在随后的创业创新研讨会上,6位校友分别从培养创新性思维、拓宽国内外专业视野、培养主动意识、提高职业素养等方面交流了培养意见,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建议,此环节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毕业生之间的联络。

    设立校友日毕业生流动工作站的初衷就是在校友和母校之间搭建一个平台,围绕全程育人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和整合校友资源,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创业创新、实习实训、校企合作等方面拓展一个新的空间。通过此次活动,校友亲身感受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并为学校的发展谏言献策,双方加强了沟通与合作,并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了平台。艺术设计学院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德技立身的教育理念和全面发展的育人观,着力塑造以德为魂、艺立身、业求精为核心的学院精神,并以校企共成长为目标,依托专业,创业创新,拓展服务。

    魅力艺术,精彩无限!

  


(艺术设计学院  刘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