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8“设计衢州”校企合作交流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519

以高水平专业建设任务为目标,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和教科研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专业竞争力,更好培养艺术设计、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525日,艺术设计学院在多功能厅举办2018“设计衢州”校企合作交流暨专业建设研讨会。相关合作企业、行业协会专家、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团队主任、工作室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潘宇主持。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叶云龙院长致欢迎词,感谢校企合作企业和兼职教师多年的辛勤付出,恳请各位嘉宾继续关注和参与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建设发展。许金友详细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整体概况,对近几年来的教学成果、校企合作工作室教学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同时重点就专业建设思路进行了分析,在产业对接、校企合作、学生为本、品牌提升四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和探讨。校企合作工作室导师温百秋就工作室教学作了交流汇报。艺术设计和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主任分别介绍了专业建设整体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室教学、校企合作等情况。

会议期间企业专家就以上内容结合行业和市场需求,对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师资知识能力培养等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为更好更快适应衢州区域产业发展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指出学生应加大相关辅助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培养,专业间要相互融合,教学要近距离接触实际工作现场亲身体验,注重人文素养的提高等。最后,艺术设计和摄影摄像技术两个专业分别就2018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激烈。



会后,校企合作专家们还参观了2018“设计衢州”设计师优秀作品展、此次展览共展出合作企业设计作品30余幅,都是企业代表性作品,为师生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呈现一场视觉盛宴。同时参观考察了实训基地、工作室、设计文化陈列馆等教学场所。

此次专业建设研讨会,广泛听取了行业专家、合作企业的意见,对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不断丰富内涵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依据,更好的促进了专业建设的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