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摄影记者王飞来艺术设计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405

照片,似乎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当你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一切都或成为过去,一切又好像刚刚开始。

201955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衢州日报著名记者王飞老师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形同虚设形影不离得意忘形---一名新闻记者的摄影“三重门”》的专题讲座。

王飞老师作为一名新闻摄影记者,他结合自身20余年的从业经验,通过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历史阶段的照片案例展示,由浅入深地为我们敲开了摄影的“三重门”,即“形同虚设(人为地设置主题和背景,却忽略了其中的内容本质,只会造成有形式无内涵、形同虚设)、形影不离(形式是为内容服务的,可以有合体的外衣,但过于妆扮有时反倒掩盖了内容的本质,适得其反。)、得意忘形(形式固然重要,但要更多地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关注人性,有意识地用平实的视角拍摄人和事,更多地关注人物的细节、背后的故事、事物的本质)”。

有着丰富经验与阅历的王飞老师,不仅有极高的艺术造诣,并有较高的人生追求。一场讲座给予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许多新的知识和启发,他那严谨的治学态度,对摄影事业的热爱更是深深感染了大家。

最后,王飞老师以“无招胜有招,功夫在画外”的经验总结,圆满结束了此次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    何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