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参加2019国际视觉艺术教育研讨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93

518日—19日,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许金友一行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国际视觉艺术教育研讨会。本届大会的主题为“AI时代视觉艺术教育的能力与服务”。随着AI时代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视觉艺术教育在教师职业要求、教学模式、学习方式等方面面临冲击和挑战。大会旨在提供视觉艺术教育交流与探究平台,从不同视野和角度对话AI时代视觉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发展机遇。

会议邀请葡萄牙、加拿大、法国、日本等国家以及国内本科、高职等不同类别和层次的视觉艺术教育工作者参加此次盛会。会议通过嘉宾主题报告、专题演讲、圆桌讨论、专题研讨等形式,分享与探讨不同国家和地区视觉艺术教育的前沿研究成果与理念,进一步促进视觉艺术教育的发展。

许金友在圆桌研讨会议上作了题为“服务地方文化创意产业的教学与实践”的汇报,讲述了专业建设如何与区域产业对接和融合,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宣传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建设,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好评。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与交流,开拓了视觉教育的眼界,对AI时代视觉艺术教育的能力与服务有了更好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启发了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