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专业群建设(专业融合发展)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485

为了进一步推进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建设的整体发展,2019628日,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专业群建设(专业融合发展)与教学改革研讨会。教务处处长王建,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主任、实践主任、学工线、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许金友主持。

首先,叶云龙院长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学院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基础,具体分析了艺术设计学院现有三个专业(艺术设计、摄影摄像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专业关联度以及行业产业发展新趋势,提出开展专业群建设,推进专业融合发展的整体框架和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课程融合、教师融合、实训基地融合的改革思路。

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专业群建设是专业融合发展重要的环节,是教学改革的重要实践方式。结合自己的理解认知就专业融合发展的评价体系、质量标准、运行和激励机制,以及在专业群的基础上专业差异化的学习培育,教学团队的考核、专业选修课的拓展与互选等作了沟通与交流。

最后,王建处长作总结发言。指出艺术设计学院把专业群建设纳入学院整体发展框架里面,对专业建设绩效提升非常有利,创新改革思路有前瞻性。建议在实施过程中一要做好专业群建设的顶层设计,对标国际标准,融入“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二要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推进“通“特“活”的课程改革。三要注意积累标志性成果,努力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