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研讨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808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相关文件精神,更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20日,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三楼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研讨会。来自企业、行业、高校、媒体等10位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出席本次研讨。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云龙、副院长潘宇、各专业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许金友主持。

许金友副院长首先根据我校职业院校特性和生源结构,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阐述了专业改革和建设的基本思路。要求会议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等进行研讨论证。会上各专业主任分别就“艺术设计”、“摄影摄像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详细汇报。

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根据汇报材料,结合当前行业、市场及人才需求状况等,针对人才培养目标、立德树人、质量提升、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和宝贵意见。

随后与会老师和专家开展了深入研讨,在课程开展上要积极融入新时代元素;立足衢州地区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将行业需求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加强基础教育,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创新理念等达成共识,把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落到实处。

最后,叶云龙院长对专家意见进行总结,在肯定专业培养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围绕课程思政进行专业改革、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对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建专业品牌。

 

 

艺术设计学院   王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