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峥嵘70载”衢时代肖像大展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689

“肖像”不仅是认识一个特定的人物形象,更是洞察人物所处时代、空间的精神面貌,更是表现时代精神的一面镜子。

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衢州市委市政府也正加快“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衢州市美术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我市改革发展一线,到人民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作之中,创作出70幅衢州人物肖像画,其中有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模、衢州百工、工艺大师、各行各业普通百姓。作品集中展现出衢州美术工作者传承传统、反映现实生活的肖像艺术创作的水平,充分体现了衢时代精神的发展与创造。

本次展览是衢州市文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祖国共成长”系列展览之一,展示了衢州美术界以新思维、新姿态,以塑造最美衢州人为主题而抒写的视觉篇章,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展览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展出,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参观展览,了解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各级劳模的先进事迹和工艺大师的工匠精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