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在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501

近日,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比赛发布获奖信息,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参加了“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并取得佳绩,18设计2班的毛丽婕同学创作的“科教兴国”获得全国大学生组机器篆刻作品一等奖,18设计2班的李涵锦同学和沈熠同学分别获得优秀奖。指导教师许金友荣获指导教师奖。



该项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实施主办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通过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文化实践活动,挖掘与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引领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

大赛分诗文创作大赛、“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诗词讲解大赛。“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收到参赛作品60063个,经过网络投票,复赛、决赛评审,评出一等奖30个,二等奖60个,三等奖89个,优秀奖250个,指导教师奖30个。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出,会场特邀著名篆刻专家、书法家主讲,普及篆刻知识,推广篆刻文化。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