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直通湖北 云端传情——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510

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317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把浙江和湖北的艺术师生紧紧连在一起,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上与2位湖北学生代表视频连线,倾听他们身处疫情防控时期的经历与感受,勉励他们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会前,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有强已与我院在湖北的同学联系,对他们目前的学习生活给予关心与鼓励。

线上活动由支部书记何敬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与学院在鄂学生进行现场连线。周顺兴、王琴两位在鄂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地区疫情防控情况,与线上教师分享自己与家人的战疫故事,针对目前在家线上学习的情况与相关专业老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随着各地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同学们表示日常生活也在逐渐恢复,开始着手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并期待开学时刻的早日到来。

家住湖北省黄冈市的周顺兴是19设计2班学生,他表示:学校老师始终从生活、防疫、学习等各方面关心我们,使我感到非常暖心。参与今天这个特殊的线上党支部主题活动,我感受到了党员教师对于我的关怀,也给予我更大的信心。期待尽早度过疫情,回到学校开启新的学期。

在听完两位同学的发言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云龙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期防疫工作情况,并对两位同学说道:目前身在湖北的你们,是学院最为牵挂的人。今天在线上看到同学们身体健康,并且精神状态保持的很好,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同学们要坚持到底、慎终如始,防疫的同时不要忘记专业深化与学习,期待早日与你们相会在衢职校园。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王昱老师在线上讲授了主题为《抗击疫情,勇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微党课。从共产党员要努力践行先锋模范作用、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王昱从党章出发,引用抗疫前线的党员案例,阐明共产党员所具备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从我校身边教师范例出发,讲解身为教师该如何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期间要以身垂范,义不容辞投入到抗疫的工作中,坚守岗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多做工作,每天要及时了解各自班级及学院学生的情况,积极做好学校第一线的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学院为抗击疫情工作所采取的措施,最终取得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艺术设计学院  龚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