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践行课程思政理念 深化线上教学成果——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首开“云上展览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46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延期开学的背景下,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线上教学正在有序开展。虽然教室、实验室、画室、操场、影棚还是的,但在超星学习通、钉钉、腾讯课堂等云课堂里,师生们见如面,这里的课堂教学氛围格外热烈。

新学期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为不断增强三个课堂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相互补充的线上课程思政改革推进任务,充分发挥第一课堂的主渠道作用,不断加强第二课堂的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作用,着力提升第三课堂的网络教育内涵,学院各专业任课教师纷纷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疫情防控线上课堂教学过程当中。

34日,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指导下,由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摄影摄像技术教研室联合舒成通工作室共同发起并组织策划的一场融合线上课堂教学、学生课堂实践以及课程阶段性作品展示为一体的师生影像作品展在网络平台开展。学院希望以,凭借艺术的力量、设计的思维、专业的能力,为疫情贡献一份力。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口罩,授课指导教师舒成通老师介绍,本次开设线上专业课程与展览,有助于更好的挖掘课堂在社会教育中的育人功能,从而发挥育人的综合效应。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有强表示,线上教学既是一种课堂教学形式的创新,也是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拓展,以线上展览的形式进行课堂成果的发表,增强了学生对专业课程学习的专注度,通过互动来引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共鸣、情感认同共鸣、社会价值共鸣,从而不断塑造学生健康向上的学习态度和理想信念,从而更好地让学生们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此外,开展线上展览在为促进师生间艺术创作交流的同时也为教师增强课堂创新模式提供反馈。

在处于特殊时期的新学期,我校不断创新线上教学模式,拓宽讲台、延伸课堂,在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各类在线课程教育教学资源,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探寻新形势下课程思政建设的适应性规律与发展路径,继续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作出努力。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