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走边际 金秋晒笑脸——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赴江山开展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649

2020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党员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关注农村建设,主动为新农村建设出力。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于1030日组织开展了“党员走边际金秋晒笑脸”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1030日上午830,橘林环簇的江山市四都镇双溪村,四十多位留守老人盼望着志愿者的到来。艺术设计学院“艺能量”志愿服务队17位师生上门为留守老人拍摄肖像,他们用相机定格农村老人过上小康生活后的幸福笑脸,经过现场冲印制作后,送给留守老人。

100年小康目标将至,一张张充满幸福的笑脸,记录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满意瞬间。党员同志们通过志愿服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传递党的温暖。

 

威严静暱的大陈纪念馆,铭记着“血战东南半壁红”的往事。上午10点,党员们满怀敬意地来到纪念馆,寻访当年红军将士英勇不屈的战斗历程。

80余载岁月已逝,但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现了红军抗日先遣队和挺进师的光辉历史。通过主题参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长眠于仙霞岭下无数革命先烈自发深切怀念。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多彩艺术”党建文化品牌建设,围绕“红色传承”,开展了“缅怀民族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追忆长征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为百位老人拍照”、“寻找与祖国同岁的你”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2019年艺术设计学院“艺能量志愿服务队”被浙江省宣传部、文明办、团省委、教育厅、大学生联合会评为省级“优秀团队”。

接下来,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将与当地村委会保持联系,继续为村容村貌改造、农村庭院美化及幼儿园“游学”项目设计方案提出修改意见,为新农村建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