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雷锋精神代代传—艺术设计学院党建引领师生党员融入社会大课堂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31

光影助力,智慧助老。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柯城区斗潭未来社区举行,师生志愿者为老人开展肖像摄影、智能技术应用科普系列服务。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为老人们主拍的是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学生,他们将影棚搭建在了具有浓郁年代风的社区展厅里,缝纫机、收音机、凤凰自行车等老物件,让前来拍照的老人们格外亲切,纷纷在镜头前再现“芳华”。

为了让老人们尽快看到自己的照片,志愿者们还将打印机搬到了现场,第一时间把照片送到他们手中。

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来自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和数字媒体专业,近年来,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美育为抓手,不断组织师生走出课堂,走向社会,为社区居民、中小学师生、机关事业单位摄影爱好者等开展摄影讲座、现场摄影、展览讲解等服务,发挥专业所长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成长和价值提升。

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斗潭未来社区举行

支部志愿者为老年人再现“芳华”

不到5分钟,照片就打印出来了,老人很开心

支部书记何敬老师给老年人赠送“智能技术应用”教材读本

何敬老师给老年人讲解教材内容和使用方法

浙江省第19届摄影艺术展正在衢州市文化中心举行,艺术类金奖获得者潘宇老师为衢州高级中学师生义务当讲解员

王飞老师在社区开展公益摄影讲座

王金星老师正在为老年人拍摄照片

刘琤老师给现场拍摄的学生当起了助手,为老年人打光

学生为衢江区太真乡竹梗底村留守老人拍照

学生正在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百姓摄影站开展摄影志愿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