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与竞赛研讨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13

329日下午14:00,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推进与竞赛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许金友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涵盖五大部分内容,即学校2023年度教学工作讲解,最近教学工作问题的反馈总结,青年教师教学展示及说课比赛计划解读,师德师风文件学习,以及全国大广赛会议的交流研讨。

会上,许金友介绍了教务处2023年度工作计划,从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教学改革、聚焦优秀成果、区域协同发展、推进数字化改革等方面点明了工作要点,并阐述了2023年纵深推进10大专项行动计划。此外,根据第四、第五周教学督导周报,对教学工作与问题进行反思总结。针对近期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为贯彻实施学校管理质量年计划,组织举办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并明确说课比赛对教学能力的作用和意义。

 

为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上,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发放《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汇编》自学书籍,结合典型案例汇编进行了师德师风学习。会议强调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为戒,明确行为规范,加强自我修养。

最后,青年教师刘琤进行了第15届全国大广赛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培训的汇报总结,对艺术教师投稿提供了理论思路和经验借鉴。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