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反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5

为了提高同学们防诈骗、反诈骗的自我保护心理意识,守护自身财产安全,202342日,艺术设计学院陆续开展了防诈、反诈宣传主题班会,并邀请了后勤保卫处处长郑立平老师深入班级开展相关的防诈、反诈宣传。

郑立平以“与平安同行”为主题,科普了电信诈骗的类型,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郑立平表示,近年来,随着国际互联网、通信网络的发展,是使日常生活越来越便利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实施诈骗等犯罪活动提供了可乘之机,犯罪分子往往利用他人贪图小便宜,急于发大财,相信封建迷信、富有同情心等特点,采取各种手段诱使人们上当受骗,希望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网上各种信息,不轻易点击链接等。

通过此次防诈骗主题班会,同学们充分了解到诈骗的主要手段、形式及其危害,进一步提升了警惕心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自身的防范意识。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