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第四届“校友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395

    1214日上午830分,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云龙、党总支书记徐有强、副书记朱可成、副院长许金友、潘宇,相关教研室主任、工作室老师及辅导员在“毕业生流动站”与8名远道而来的校友进行了交流。

此次受邀的8名校友分别是:温州欣源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宗谊、浙江良驹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灵江、杭州岸山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祈帆、衢州陌生人舞蹈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饶庆军、杭州犀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建伟、温州北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龙、温州晨哥影像工作室总经理蔡晨风、杭州一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超。

本次校友日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校友参观艺术楼各工作室、四十五分钟的回忆——毕业生听课、评课艺术设计学院和毕业生企业联合推进现代学徒制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暨“创业创新”研讨会、校友企业文化上墙以及“创业创新”毕业生系列讲座六个活动。  

通过参观艺术楼展厅以及各工作室,校友与工作室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感知艺术设计学院的新近变化。同时,毕业生老总们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签署了《艺术设计学院和毕业生企业联合推进现代学徒制合作意向书》,搭建校外实训基地,反哺母校。在随后的创业创新研讨会上,8位校友分别从培养创新性思维、拓宽国内外专业视野、培养主动意识、提高职业素养等方面交流了培养意见,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建议,此环节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毕业生之间的联络。

下午1330分,温州欣源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宗谊、杭州岸山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祈帆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对2016级在校学生开展了创业创新讲座,分享了他们毕业创业过程中的心得。

设立“校友日”和“毕业生流动工作站”的初衷就是在校友和母校之间搭建一个平台,围绕“全程育人”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和整合校友资源,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创业创新、实习实训、校企合作等方面拓展一个新的空间。艺术设计学院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德技立身”的教育理念和全面发展的育人观,着力塑造以“德为魂、艺立身、业求精”为核心的学院精神,并以“校企共成长”为目标,依托专业,创业创新,拓展服务。

时光荏苒,情怀依旧。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毕业生们回校探望!

 

 

(艺术设计学院   刘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