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扎实功底,提升教学能力——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784

为帮助新任教师进一步掌握教学模式的选择与运用,提升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设计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1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理工南楼107智慧教室举办新任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工作坊,主讲嘉宾为2020年浙江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获得者——艺术设计学院卢晓燕教师团队。

卢晓燕从教学设计、视频拍摄、实施报告和模拟教学四个方面分享了2020年浙江省教学能力比赛团队参赛经验。她鼓励新任教师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表达能力、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组织管理能力,加强团队合作,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提高专业素养,练就扎实的教学功底。

随后,霍庆福、何敬和刘琤3位团队老师对新任教师的教学设计作品进行现场点评,提出针对性的优化建议。

本次实操性的工作坊受到新任教师的欢迎,大家积极思考,表现活跃,他们表示这种培训方式参与感很强,对以后的教学实践具有指导意义。

 

(教师发展中心   吴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