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弘扬时代精神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积极参加“红色打卡点”方案设计比赛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5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衢州晚报推出“喜迎建党百年红色打卡点设计创新大赛”。为充分表达学生对党的感激与热爱之情,用青年学生视角展现党的百年历程,用艺术语言描绘党的光辉成就,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员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征集到学生设计作品60余件,评选获奖作品12件。


此次学生设计作品表现形式多样,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呈现。一是将专业学科与红色打卡点设计结合,以学科专业的代表性视觉元素为基础,结合百年党建文化基因,通过艺术处理形成视觉设计方案。二是将校园文化建设与红色打卡点设计结合,在现有校园景观规划与设施的基础上,发挥红色主旋律宣传意义,形成党建红色长廊、红色景观雕塑。三是将衢州区域红色传统文化与红色打卡地设计结合,挖掘与整理衢州地域红色历史素材,重构设计元素,体现时代精神,突出地域特征。

除积极参与方案设计外,同学们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送上自己的祝福,如19设计3班方严同学写到:作为芸芸众生中的参与者和记录者,我们将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记录下发展中的每个光辉历程,我们以手中的相机为党的百年诞辰献上有纪念意义的影像记忆。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在红色视觉元素的挖掘和整理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红色典故、红色精神的认识;在利用专业所学展示城市文明之美的同时,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明悟了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国家才如此繁荣昌盛。要永远跟党走,携手共筑中国梦。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