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摄影摄像技术专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暨“新传播媒介下的摄影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731

1216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摄影摄像技术专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暨“新传播媒介下的摄影教育”专题研讨会在艺术楼一楼展厅举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云龙、副院长潘宇、校企合作代表舒成通、严睿深、优秀毕业生代表郑英锋出席了本次活动,与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师生一同庆祝专业成立十周年,活动由专业主任何敬主持。

叶云龙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十年来关心、支持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历届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及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同学们致以祝贺。他回顾了摄影摄像技术专业成立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从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了学科建设与成绩,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他高度赞赏了摄影摄像技术专业队伍的团结一致,并对青年教师寄予了厚望。他强调,摄影摄像技术专业要以新的十年为新起点,在学院“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师资水平、推动创业创新、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设思路指引下,持续培养更多发展型、高素质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高质量推动“双高”院校建设、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贡献艺术力量。

座谈会上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2011级摄影摄像技术专业毕业生、衢州市艺眸文化传播工作室总经理郑英锋回顾了自己在专业上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与不舍,分享了对母校快速发展的自豪与欣喜。同时,也对学院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参加座谈会的专任教师对摄影摄像技术专业的设立与发展为个人提供了教学与科研平台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为摄影摄像技术专业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校学生代表也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

会前,与会领导和嘉宾与专业师生一齐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十周年庆祝系列活动之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专题讲座《摄影记录劳动场景》在艺术楼机房开讲,活动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林友桂作专题报告并现场答疑,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全体师生于线上聆听了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