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班级合力 实现全面发展 ——何百通副校长走访联系班级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445

为了提高班级治理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目标,2021年12月27日晚,艺术设计学院21设计3班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凝合力,聚人心”的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百通参加了班会。班会由21设计3班班长李国强同学主持。

此次班会的目的是要明确班级建设主体、提升建设能力;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良班级环境;完善规章制度,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行为规范。首先,本班9 名班委向同学们进行这一个学期的述职,讲述工作期间所遇到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规划。其次,为了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诚信考试观念,充分备考,学习委员赵依莎同学宣读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最后,由退役军人林金潮同学分享其学习心得以及他的人生规划,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学习目标并要为之不懈努力。

班会最后,何百通副校长对班会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在讲话之前,要理清逻辑关系,控制好自己的语速,这样才能在当众演讲时不紧张,提升自己的演讲能力。接着,何校长提出“关心发展,专注学习”。他认为,在学生的全面发展过程中,劳育是能带动其他教育的,勤能补拙,勤劳的人在其他方面也会优秀。而学生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要认真学好学校的每一门课程,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专注学习,这对以后的就业和生活有着重大作用;其次,何校长提出“关心健康,专注就业”。体力和体质是人全面发展的物质基础,同学们应该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发展,多多锻炼的同时也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应该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学校相关政策;同时,要专注就业,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何校长提出了“关心集体,专注未来”。同学们身处一个集体的大环境下,一定要有集体荣誉感,要有荣辱与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因此,作为集体的一部分,不仅要专注自身的发展,也要关心集体的进步。做到以上几点,同学们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绽放无限可能。

何校长对同学们的教育不仅体现在个人和集体里,还彰显于当下和未来中,更体现在人的全面发展上。这24字良训深深地体现了何校长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和远大期待,对同学们教育意义重大。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