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期末工作室教学大检查与跟岗实习交流汇报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489

1月5日,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2021-2022-1学期工作室教学期末教学大检查与跟岗实习交流汇报会工作。邀请了校内专家+校外专家,组成评定小组,给各工作室教学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校外专家——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毛立洪、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衢州市名师首席技师严雄飞、衢州中专专业负责人许靓,校内专家——摄影摄像技术专业教师王飞等4人共同参与我院期末教学检查工作。院长叶云龙、副院长许金友、专业主任霍庆福、何敬,各工作室教师一同参与。

此次检查围绕本学期工作室教学课程,包括工作室课程教学组织、作业、相关成果及毕业设计开展情况等,以工作室为单位,工作室老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展示汇报教学成果。接着,评定小组对各工作室老师的现场汇报进行交流,并作相应点评和评定。

反馈中,专家团充分肯定了我院工作室教学的改革与管理工作,表扬了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项目教学、跟岗实习、校企合作等做法。同时,他们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毛立洪提出建立教学资源库,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王飞提出要以赛促学,不断创新。严雄飞、许靓则是对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思考。

最后,许金友提出了要对工作室的教学实践进行系统化的梳理,要对教学成果进行总结、应用和宣传,提升工作室教学的成果推广。叶云龙表示,会后将根据专家团反馈和建议提出整改措施,提炼课程体系,统筹教学资源,在校企合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知识优势,促进更多更好的知识成果转化与科技成果经济产出,实现校企资源的优势互补,更好创建专业品牌。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