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进基层系列活动---- 绘光影、传真情,老年人《手机摄影》构图专题培训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403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雷锋精神,有效推进党建与专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2022年3月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以学雷锋日活动为契机,组织支部师生党员赴柯城区姜家山三山村文化礼堂开展了手机摄影构图专题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何敬担任主讲教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担任助教,来自三山村的约50余名村民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活动主要面向中老年人。

培训上何敬老师以基础摄影构图为主要讲点,分别列举了对称构图,对角线构图,三分线构图等构图方式。学员们都认真细心的学习并记录。老师还结合以往的优秀的摄影作品进行案例分析,并找出反面案例结合比较,直观的呈现给学员不同构图所带来的观感是不一样的。另外,何敬老师总结出多种错误的摄影手法,让学员们一目了然。除了课上的理论内容,还进行了实践操作,老师和党支部学生一起帮助学员,手把手指导拍摄,使的学员更加得心应手,也让此次活动气氛更加融洽。老年人们通过实践练习,在学习手机摄影技能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化智能媒介素养。

通过开设本次摄影技巧的专题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也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内涵建设贡献了新的方法与策略。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赢得好评。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