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匠心筑梦想、劳动创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届劳动周开幕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432

4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届劳动周开幕式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劳动周以匠心筑梦想、劳动创未来为主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百通,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云龙、党支部书记戚景云、副院长许金友、党总支副书记范洪梅21全体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叶云龙主持。

开幕式上,范洪梅就本届劳动周的整体方案与具体安排向同学们作了介绍,戚景云动员讲话何百通宣布劳动周开幕,与会领导向各班级代表发放劳动套装

叶云龙在开幕词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学院精心设置劳动教育课程,并结合弘扬专业“工匠”精神和校园文化品牌塑造,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举办第一届劳动周活动,就是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强化诚实合法劳动意识,提高创造性劳动能力,着力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和促进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戚景云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学院组织开展劳动周活动,目的就是要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对同学们进行热爱劳动和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能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体验劳动,感受劳动,从而热爱劳动,用劳动成果彰显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戚景云要求同学们要以本次劳动周为契机,努力做到劳有所、劳有所获、劳有所悟,弘扬劳动精神、感悟劳模精神、培育工匠精神,树立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在劳动中增阅历、长才干、坚意志、熟技能、知荣辱、懂感恩。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还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第六届人大代表、高级工程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陶瓷艺术大师严孝民,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工匠精神”的专题讲座。严老师在讲座上介绍分享了自己工作奋斗经验,并结合自身创作作品讲述了艺术构思技巧,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要求:一是学校是知识的源泉、人生的基础,希望同学们抓住有限的在校时间,好好学习、丰富知识;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博览群书,形成大思维,既继承前辈,又逐步建立起自身艺术创作的独特风格;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抓住人生不同时期的机会,在机会中实现自己的理想

开幕式及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投入到此次劳动周自己的岗位中去。希望同学们在保证“积极参与、提高技能”的同时,也要遵守学院劳动周的统一安排,听从指导老师的要求,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问题铭记于心、见诸于行,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平安地完成劳动周的各项任务。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