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唤醒学生内在潜能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19

班主任是班级学风建设的掌舵人,是班集体的领袖。艺术设计学院为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于20225月18日邀请苏悦飞老师开展《唤醒学生内在潜能》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围绕班级建设和学生问题处理两个方面展开。班级建设以“培养什么人——教育目标和任务,怎样培养人——教育的途径和任务,为谁培养人——教育的方向和性质”为核心,谈到班级建设的初心和使命,遵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了解学生情况,形成班级建设目标、内容和方法,制定班级建设活动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

班主任谈心谈话要注重艺术性,苏老师列举16种学生典型问题分析,提出要针对不同学生特点和出现的问题开展有个性的谈心谈话工作。

苏老师提出班主任工作要从初心出发,根据班级建设方案完成教育使命。只有扎扎实实开展建班育人工作,才不负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衢州育工匠的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通过本次培训旨在加强班主任在学业指导和提升班级治理综合能力,发挥班主任在学校实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