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28届全国影展开幕,我校教师应邀参加颁奖典礼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358

76日,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以下简称“全国影展”)在浙江台州临海市开幕,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王飞摄影作品《致敬谢高华》入选,并作为入选作者代表应邀参加颁奖典礼。他在接受《中国摄影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融媒体时代,纯粹记录式的静态画面很难满足观者对深层信息的了解和需求,既表情又达意,有深层内涵的影像,才能引起人们的凝视和思考,作品入选坚定了他对纪录类作品应该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同心共情的看法。

全国影展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1957年创办以来,一般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全国性摄影展览。第28届全国影展共计收到29万余幅(10万余件)作品,最终产生纪录类、艺术类、创意和商业类、多媒体类共298件入展作品(根据相关要求,全国影展不再评选等级奖),入选率不到千分之三。

76日至12日,入选作品在临海市博物馆集中展览,因为疫情防控要求,主办方仅邀请了11位入选作者代表现场领奖并观展。为打破时空壁垒,让未能抵达现场的全国摄影人共赏视觉盛宴,主办方特别制作云上展馆,将展览线上与线下同期展示,引领观众共赴光影之约。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