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303

83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戚景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前,艺术设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党总支书记戚景云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党总支副书记范洪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就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重要学习内容,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书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学细悟,全面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要坚持通读和精读相结合,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专题,引导我们全体师生党员和广大教职员工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增强政治觉悟和理论支撑;各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学习小组,也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安排党员师生代表作交流发言、作心得分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实干。三是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贯彻第四卷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中心组全体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与当前迎新工作、平安护航二十大、疫情防控工作、党建提升工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职业本科谋划、专业绩效考核、年度考核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以“庸懒散慢推拖”的集中整治和重点工作的晾晒督查,全面提升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全力助推重点工作的推进速度和质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