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系列之“专业(群)新说”观摩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292

92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系列之专业(群)新说观摩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其他相关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专业主任参加了现场观摩。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许金友主持了观摩活动,从专业群的层面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创意设计专业群的建设情况,结合课程思政要求主要从建设任务概述、主要建设成效、问题与不足、下一步举措各个环节展开讲解。

艺术设计专业主任霍庆福从专业建设的层面,结合课程思政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课程思政改革与实践、教学团队、实践实训等方面介绍了艺术设计专业的建设情况,重点探讨了“三融三化”模式下的课程思政改革。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主任何敬从专业设置、人才模式培养、专业教学团队、课程思政改革等方面介绍了摄影摄像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探讨双高建设背景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徐庶从专业概述、培养模式、教学团队、实践条件、成效与不足等方面介绍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建设情况,对“双高”建设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做出了改革展望。

活动最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云龙对汇报进行了点评,并表示了对整体成效的肯定,同时指出在“双高”背景下,一是要均衡师资团队、结构,加强师资力量,二是要从而专业特点优势着手,进行专业方向的改革,并明确课程与专业发展“相辅相成”的关系。

 

艺术设计学院